close

親子快樂GO 太極門聖荷西道館新春茶敘慶元宵

記者Amy Chen /美國矽谷報導

今年是旺狗年,農曆正月籠罩於華人新春喜慶,太極門聖荷西道館在元宵節隔天3月3日(六)特別在美國加州庫柏諦諾市舉辦新春茶敍,邀請社區民眾共度熱鬧溫馨的元宵佳節,從喜慶佈置、猜燈謎、東方茶點到福氣伴手禮,充滿巧思與祝福,尤其一對母女的親密告白發人省思,叛逆期少女心中第一名的傾吐對象?媽咪的平衡之道?現場笑聲不斷,與會親友感受到神氣大家族的歡喜。

當天現場特別設計狗年旺旺來的佈置,結合元宵節張燈結綵的年節氛圍,五顏六色高高懸掛的燈籠與串連在小霓虹燈上的趣味燈謎,現場來賓重温年少時在亞洲過年情景,感到熟悉而親切;美國長大的下一代,有機會接觸與學習中華優質文化。

    值此闔家團圓的時節,安排一場”Seven Eleven, 親子關係不打烊” 講座,分享親子關係不緊繃的祕密,幸福快樂GO!正值青春叛逆期的王愉涵,是位準高中畢業生,學業、升學壓力都很大。她很感謝父母親給予支持,王愉涵分享,「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一直都很自然,我們經常一起分享喜歡看的電視節目,笑在一起。我也樂於與媽媽分享我生命中的每一刻,她是我第一個講述任何事情的人,比如我在整個學校門前的集會上絆倒的時候,或者我成功地領導了我的第一次FBLA (The 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) 會議。」王愉涵談到因為從小跟著爸爸媽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,彼此有共同的價值觀基礎。

    笑容如春風拂面的王媽媽則分享親子相處之道是「接受與學習」,否定與尊重孩子是一線之隔,若沒有平衡的結果,以後孩子的回答都是「不知道、沒事、還好」,她經常會問孩子兩句話:「妳自己覺得這樣做、這樣說,對嗎?」引導愉涵能夠自我省思。中國父母親期待「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」,王媽媽指出成功與快樂大有關連,她跟先生很用心營造快樂親子關係。「每次愉涵爸爸回台灣時,必定會拍一張揹她的照片。做父母的總是會老,也會有一天揹不動她。但我們非常慶幸給她最大的禮物,就是帶她來太極門,在快樂的環境中,學會管理自己及幫助別人。」

    當天還有一項驚喜,遠從台灣跨海、空運而來的福氣伴手禮,由喜氣洋洋的客家花布所做成的精緻手工燈籠,讓當天的有緣人把好運帶回家,成為點亮每個家庭的溫暖心燈。

    太極門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,以弘揚中華國粹文化,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。希望藉由舉辦各式的公益活動,讓在灣區的下一代和非華裔族群能有機會體驗中華優質文化的本質。

圖一:今年準高中畢業生王愉涵分享她如何藉由在太極門練氣養生,讓她青春而不叛逆,而能平靜面對各種變化和挑戰。

圖二:狗年旺旺來猜燈謎,歡喜過元宵。

arrow
arrow

    Brook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